費鴻泰吼「你相信吳淑珍閨蜜發票?」 柯建銘:你相信馬英九發票?

▲▼立法院臨時會 朝野協商中央政府預算 待審查各單位主管及幕僚大集合等待 游錫堃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討論國務機要費修法除罪化議題,藍綠再次陷入唇槍舌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質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你相信吳淑珍閨蜜的發票嗎?」而柯建銘也不客氣地反問,「你相信馬英九特別費的發票是真的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邀請總統府秘書長、司法院秘書長、審計部審計長、法務部長、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法務部廉政署長列席,針對「從國務機要費擬修法除罪化並溯及既往,檢討清廉執政與司法正義」進行專題報告」。不過,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並未出席,依循過去憲政慣例,總統府對立院審議預算案與府主管法案列席外,其他皆不會進行專案報告。

對此,費鴻泰表示強烈抗議,抗議總統府沒有理由不到立法院,他多次質問柯建銘,「你相信吳淑珍閨蜜的發票嗎?」他說,民進黨委員提這個案子,不知道老百姓心裡怎麼想,國務機要費目前停審,但等到會計法修法過了,下半年國務機要費案就會審了。

不過,柯建銘也很不客氣,換他上台質詢時,他則反問費鴻泰,「你相信馬英九特別費的發票是真的嗎?」他認為,當初馬英九特別費的發票不是真的,是用大發票把所有小發票都蓋住,讓馬英九脫罪。

柯建銘說,之前特別費修法,6500人全部除罪化,但國務機要費國民黨不放過陳水扁,這是高度歷史鬥爭,這不解套難道是正義?歷史是要還原真相,並非藍綠問題,不敢面對國務機要費,不配做政治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