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公投「不提對案」 柯建銘:相信台灣人民會與我們站一起

▲▼藻礁公投送中選會     。(圖/記者黃克翔攝)

▲藻礁公投送中選會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今年8月28日將進行公投,屆時可望有4個提案包含「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公投」等投票。針對民進黨是否將提出對案,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回應,府院黨拍板4大公投不提對案。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官邸,邀府院黨、立法院黨團與各派系代表,針對「珍愛藻礁」等4大公投議題進行討論,最終達成不提對等案共識。

柯建銘在臉書表示,8月28日公投民進黨是否提對案,一直是最近府院黨,以及黨團每一個人都在反覆思考、擔憂、討論、辯證、分析利弊的重大議題,雖不「外彰」,卻有不斷的「內論」,終於決定不提對案了。

柯建銘說,從政以來很少有政治議題如此費心、困擾,黨團成員每每碰面必私下互問看法,這是最近的景象,相信也是本黨立委共同的感受,共同面對國家的危機感。

他認為,公投結果對國家未來發展會有無比巨大影響,國家是大家的,須不分朝野理性看待,不論內政、外交、經濟、環保皆有終極性的走向與決定,豈有不憂心的道理?

最後,柯建銘也tag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他提到,兩位在世局巨變中,帶領國家走過重重困難、一關關克服,疫情後的經濟發展,各國稱道,「相信台灣人民絕對會與我們站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