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沙塵牆」席捲大陸甘肅 吞噬城市畫面曝

▲▼             。(圖/CFP)

▲巨型沙塵牆吞噬縣城及農田。(圖/CFP)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氣象台近日發佈沙塵暴藍色預警,同時有記者捕捉到「巨型沙塵牆」滾滾推進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瞬間「吞噬」縣城與農田的畫面,場面相當驚人。根據目擊者的描述,該沙塵暴短短數分鐘時間「便由天邊到了眼前」,坐在車內避險都能感受到「車被風吹得左右搖晃」。

根據陸媒《中新網》報導,這次超大範圍沙塵暴在昨天(25)日午後「席捲」河西走廊多座城市,有記者恰好途經沙塵暴發生地甘肅張掖市臨澤縣,拍攝記錄下了黃色「巨型沙塵牆」吞噬縣城及農田的驚悚畫面。

▲▼             。(圖/CFP)

▲沙塵牆席捲河西走廊。(圖/CFP)

根據親眼目睹「巨型沙塵牆」的記者描述,短短數分鐘的時間「滾滾沙塵便由天邊到了眼前」,所過之處天地一片昏黃,能見度非常的低,為了安全起見,坐在車中避險,亦能感到「車被風吹得左右搖晃」。

大陸中央氣象台今(26)日發佈沙塵暴藍色預警:受冷空氣大風影響,預計今日6時至明(27)日08時,新疆東南部和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甘肅中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區、寧夏、陝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北京、天津、河北、山東西北部等地將出現揚沙或浮塵天氣,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南部和內蒙古中北部分地區有沙塵暴。

▲▼             。(圖/CFP)

▲「滾滾沙塵便由天邊到眼前」景像。(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