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媒體讚爆台灣 大眼妹來台傻眼「為什麼差那麼多」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為什麼台灣跟我想像的差那麼多?」法國女孩Elise看到國內網路、媒體一面倒讚美台灣,本以為自己已經很了解台灣,結果直到2019年來台,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因為台灣無論是便利性、安全性,還是美景或美食,都遠遠超乎她的想像。

Elise在「不要鬧工作室」的訪談影片中表示,這幾年開始,有更多法國學校與台灣學校合作,期間不少來台法生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台灣,加上法國媒體報導、旅行部落客大力分享,讓法國人開始注意到台灣,並對這座美麗的島嶼產生好奇。

▲▼法國媒體讚爆台灣 大眼妹來台傻眼「為什麼差那麼多」。(圖/翻攝自YouTube/不要鬧工作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lise實際搬來台灣,發現台灣遠遠超出她的想像。(圖/翻攝自YouTube/不要鬧工作室)

Elise指出,儘管社群媒體上對福爾摩沙各種讚美,但她是需要眼見為憑的人,文字和照片根本滿足不了她,所以她2019年搬來台灣,開始體驗在台生活。她回憶,當時她認為自己已透過報導了解台灣,「但我大錯特錯。」

Elise說,雖然媒體報導過台灣很方便,但她不敢相信台灣的便利商店竟然如此厲害,不僅架上商品應有盡有,還無所不在,「甚至當我要去露營時,都能在附近找到超商採買我的必需品。」

▲▼法國媒體讚爆台灣 大眼妹來台傻眼「為什麼差那麼多」。(圖/翻攝自YouTube/不要鬧工作室)

▲Elise說,超商幾乎無處不在,而且各類商品應有盡有。(圖/翻攝自YouTube/不要鬧工作室,下同)

「當他們(媒體)報導台灣很美麗,我覺得都沒有比你本人身歷其境還要震撼,當他們報導台灣食物很多元,我不敢想像我每天早上買早餐會有選擇障礙。」Elise說,法國媒體也曾報導台灣很安全,而她半夜離開聚會場所,走在路上的確也不用害怕。

Elise表示,去年疫情剛爆發的時候,家人都急著叫她趕快回法國,但過沒多久,反倒是家人想要搬過來,「法國媒體已經讓我家人看見,疫情期間,我住在全球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法國媒體讚爆台灣 大眼妹來台傻眼「為什麼差那麼多」。(圖/翻攝自YouTube/不要鬧工作室)

▲Elise指出,疫情剛發酵時,家人都著急叫她回國,但「現在他們都想搬過來」。

話鋒一轉,她也說,很多媒體都曾報導台灣人很友善,但親自碰到才發覺是更友善,「台灣人,真的不要在我爬山時餵我吃免費食物,不然我真的爬不下山!」至於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她回答,台灣的蛋餅、炒飯、水餃、包子及牛肉麵,讓她印象深刻。

許多網友看完很感動,紛紛留言「我愛法國妹」、「Elise絕對可以當台灣的親善大使,把台灣的優點三言兩語就說得很吸引人」、「台灣人有二種模式: 1.平常的友善模式、2.發動引擎後的戰鬥模式」、「飽..島..恐怖食物攻擊..」掀起熱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