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訊號沒消失!鄭明典曝:今天可以期待「午後雷雨」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日華南雨區移入,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近日午後對流旺盛,部分縣市降雨機率提升,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模式預測降雨訊號雖變弱,但並沒有消失,因此「今天還是可以期待」午後雷雨。氣象局表示,明日將有華南雨區移入,屆時全台降雨機率都會提高。

鄭明典表示,「一星期前,有些模式預測今天有不少雨,後來訊號弱了,但並沒有消失。所以,今天還是可以期待」,他強調,「午後對流不會解除旱象,但是午後對流頻率高,是個相對穩定可靠的水源,對生態環境很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明日將有華南雨區移入,周日、周一北部與東半部降雨明顯,中南部山區與平地也都會有降雨機率,不過仍以山區降雨為主。雖然華南雨區移入降雨範圍大,不過目前看來雨量不多。

而下周三下半天到周四間,將有一波鋒面接近並通過,屆時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都會有雨,其中中部以北降雨較明顯,但因鋒面通過速度快,約一天或一天內,因此雨量累積也不多。

▲今日午後降雨機率高。(圖/氣象局)

▲今日午後降雨機率高。(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