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降雨半小時德基水庫仍渴 屏東霧台大雨狂炸!3km外大太陽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缺水危機仍未解除,雖然昨日(22日)台中、南投、屏東等地區都有下雨,但還是未能讓水庫「解渴」。其中,台中梨山降雨約半小時,讓不少當地居然忍不住歡呼,不過,因為雨量少、時間短,還是無法使德基水庫有效蓄水。

▲▼             。(圖/梨山果農提供)

▲梨山果農拍下當地降雨的畫面。(圖/梨山果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梨山下雨 德基水庫仍渴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公布的統計資料,截至22日上午7時,台中德基水庫的蓄水率僅3.9%,有效蓄水量為719萬立方公尺,預測大約僅能再撐一週。不過,22日下午德基水庫附近山區斷斷續續下起小雨,梨山果農開心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幕,坦言「等很久的雨,聽到雨的聲音真的很高興」。

台中市和平區民代表會代表羅進玉同日下午4時30分也拍下山區下大雨的畫面,這場雨大約持續半小時才停止。然而,雖然德基水庫集水區的確有下雨,但因為雨量少、時間短,仍無法有效蓄水,缺水危機依舊沒有解緩。

▲南投清境地區今午後突降一陣大雨。(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清境農場下大雨。(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清境暴雨挾帶冰雹 日月潭水位持續下降

南投清境農場22日下午2時許突然下起間歇性大雨,甚至出現冰雹,強風吹壞攤商和民眾的遮陽傘,但大家都很開心,趕緊拿出手機拍下降雨的畫面。

另一方面,日月潭的水位仍在持續下降當中,考量到遊客安全,繼1日宣布關閉朝霧、玄光碼頭之後,水社碼頭也自23日起停航,僅剩伊達邵碼頭維持正常運作。

▲下大雨             。(圖/民眾提供)

▼▲部落族人看到下雨十分開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民眾提供)

▲▼屏東下雨部落族人興奮。(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霧台大雨 3公里外三地門大太陽

屏東縣霧台鄉神山部落22日下午2時許突然下起久違的大雨,部落族人相當興奮,甚至有人乾脆站著淋雨,或是對著鏡頭開心比YA。由於大雨整整下了1個小時,就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PO文,提醒當地居民注意打雷、閃電和劇烈降雨。

但在3公里之外的三地門德文村檢查哨、鄰近的瑪家、泰武等山區,依舊是晴空萬里、出大太陽的好天氣,讓當地居民相當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