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氣瘋了!得知遭文在寅批評「政策失敗」後飆罵:你才最無能

▲▼川普評金正恩是最好的朋友,卻認為文在寅在領導、外交談判上一無是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評金正恩是最好的朋友,卻認為文在寅在領導、外交談判上一無是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接受美媒《紐約時報》(NYT)專訪時,批評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韓半島(朝鮮半島)政策只有旁敲側擊,未能完全取得成功,「不過若在川普外交政策的基礎上持續發展,我認為拜登有機會取得成功」。對此,川普得知後氣得透過電郵發表聲明,讚揚北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時批評文在寅的外交談判能力。

根據美媒《紐約郵報》、法媒《法新社》報導,川普在當地時間23日透過電子郵件針對文在寅的批評發表聲明,「在我最困難的時期,認識了、同時也喜歡上了北韓的金正恩,而他從來就沒有尊重過韓國(南韓)現在的總統文在寅!」

川普對於文在寅的說法提出反駁,「對於美國而言,文在寅總統除了在軍事上讓美國當冤大頭以外,身為一國的領導者、談判家,他的能力是弱的。」

而川普在聲明中認為,自己在任美國總統時,成功替南韓阻擋來自北韓的攻擊,為兩韓和平做出巨大貢獻,且就任時曾經在新加坡、越南河內、板門店共3次會晤金正恩,為美國與北韓之間的外交關係寫下史無前例的新頁,然而在無核化談判時始終陷入膠著狀態,直到任期宣告結束。

川普在聲明中再次抱怨在駐韓美軍上南韓政府的軍費分攤問題,批評南韓在國防安全上搭便車的態度。他強調美國雖然幾十年以來都被當作冤大頭,但在美國提供的軍事保護傘與服務下,南韓需要再支付數十億美元,「南韓在協商中同意支付我們數十億美元,然而拜登政府上任後卻甚至不再向南韓提出要求。」

《法新社》分析,川普在聲明中不斷為自己塑造形象,認為自己才是主導韓半島走向和平談判的談判家。根據《韓聯社》,針對川普的言論,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對於外國前任元首的言論,實在不方便、也不太適合做出評論,不過針對川普對於南韓軍費分攤的指控,他也表示,南韓在雙方的軍費分攤談判中「遵守原則」。

►呼籲加強美中合作!文在寅盼拜登「與北韓對話」:別讓金趁虛而入
►拜登禁疫苗原料出口!南韓前總理痛罵美國「流氓」:我們沒付錢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