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公共「USB插座」充電! 美檢察官警告:手機個資恐遭竊

▲▼USB插座,充電。(圖/CFP)

▲公共USB插座恐讓個資外洩。(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許多人出門在外總會遇到手機沒電的時候,若是恰巧忘記帶行動電源,就會到餐廳、車站等有提供公共插座的地方充電。不過美國洛杉磯檢察官辦公室就提出警告,現在若是在外隨意利用USB插座充電,可能會讓駭客藉機竊取個資,還有可能因電壓不穩而造成電池損壞。

美國《旅遊與休閒》(Travel And Leisure)雜誌提到,目前有一種新的個資竊盜手法叫做「充電偷竊」(juice jacking),顧名思義就是駭客會將病毒軟體放在USB插座,只要用戶一連上就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竊取手機內個資。

洛杉磯檢察官辦公室就警告,犯罪集團將惡意軟體安裝到USB插座上,可能會鎖定裝置或將手機內的密碼和資料直接外洩,因此建議用戶盡量避免使用公共場所的充電站。

除此之外,最好使用正確的「充電頭」充電,或者用自行購買的行動電源。Staymobile手機維修師尼柯爾斯(Brad Nichols)表示,劣質的行動電源或是充電頭,容易因為電流不穩造成手機電池損壞,「價格便宜的充電器可能不符合你的手機電壓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