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法律系外舉牌高喊「快逃啊」!一張照釣出本尊揭秘:影響一輩子

▲台大法律系的面試場外,驚見有學長高舉「塊陶啊(快逃啊)」的字板。(圖/翻攝自Dcard)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不少學生都嚮往就讀台大,不過就有網友在台灣大學法律系招生面試高中生的現場,看到有學長姐舉著「塊陶啊(快逃啊)」的字牌,引發熱議。事後字牌主人也出面解釋了之中的關鍵原因,並以自身經歷建議「大家不要再一頭熱來念法律系了。」

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在臉書看到一張照片,內容顯示有學長姐在台大法律系面試現場舉著「快逃啊」的字牌,讓他相當困惑,「工院宅宅不太懂法律系的生態,但我看這邊的法律系都生龍活虎,還是法律人都喜怒不形於色善於隱藏情緒?有卦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後,馬上就引發許多網友討論,其中就有校友留言,「真的快逃,司律要改制了,一堆司改委員考試委員明明該改革貪瀆辦案績效不佳的司法官都不敢辦,只會對考生開刀,短短十年而已,考試制度變革了多少次?哪個親戚說要念法律系真的打斷他的腿,醫牙電資考起來啦,希望我在改制前考上司法官。」

事實上,照片中舉著字牌的主人就是由台大法律系、法研所學生組成的「玄米律師」,他們也在臉書發文解釋,認為自己就讀台大法律的4年看過太多優秀的法律系學生悔恨自己當年的選擇,在人生道路上迷航,有些人也許能快速轉換跑道,但更多的人是只能拖著遺憾和痛苦繼續走下去因為他們有其他科系所沒有的,門檻超高的國考。

【高中生,為什麼你不該讀法律系】 學測放榜了,相信有許多優秀的學弟們都在為了志願苦惱著。 作為當年不小心誤入歧途的可悲台大法律國考生,來勸世一下積陰德==希望大家不要在一頭熱來念法律系了。 在台大法律的這四年,我已經看過太多太多優秀的法...

玄米律師發佈於 2021年4月17日 星期六

▲玄米律師發長文勸世。

文中指出,律師執照考試幾乎是所有法律系學生必經的門檻,沒有律師牌基本不太可能找到什麼好工作,因此這個考試可說是非過不可,不過這個國考的通過率低,僅有6–8%,是所有需要國考的科系裡面最硬的門檻。許多不同科系的同學可能在準備實習、研究所,甚至是玩社團交女友時,你只能不斷的精進自己,而且還不一定考的上,一旦沒考上就只能等著明年再繼續努力。

玄米律師坦言,通過國考後也不一定會有一片光明的前途,因為律師還要先實習5個月,不僅機會難找,平均月薪更只有2.5萬元,就算當上律師,受僱律師平均而言薪水的頂標是7–8萬元,而其他人在不同領域經過幾年的洗禮可能都早已有更好收入。

玄米律師也整理了哪5種人不適合唸法律系,像是「想賺大錢的人」、「追求 work-life balance的人」、「想移居國外的人」、「討厭考試的人」、「英文不好的人」,另外也指出「想考公職的人」、「英文不好的人」、「喜歡背誦的人」、「想和一群對議題有著獨到見解、精闢思考的人當同學」是適合就讀法律系的人。

他也在文末呼籲,「學弟妹不要過早放棄物理化學數學,你們身處第一志願,覺得自己理科天賦不如人是因為身邊有些人太強了,而不是你真的弱,不要對自己喪失信心,選科系真的要冷靜,多聽父母建言,多查資料!18歲的這個選擇,會影響一輩子的。」

►「dyson髮造型器」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