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爸留遺產彌補送養女!死後貪兒竟霸佔不讓 她怒出招搶回

▲▼ 老人,老婦,婦人,拐杖,養老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歐女生父生前贈與給她想彌補她從小送養,但沒想到生父過世後哥哥卻不認帳,她怒提告搶回土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韻如/高雄報導

高雄歐姓女子從小過繼給大伯扶養,而其生父事業有成,於是在死前寫下同意書,表明要將名下一處土地贈與給她當作補償,但沒想到,生父過世後,繼承土地的大哥卻不認帳,讓歐女氣得對哥哥提告。法院審理後,認為歐父所簽下的同意書有效,判歐女勝訴。

歐女主張,因大伯膝下無子,而她育有4名子女的生父母於是將她與弟弟過繼給大伯,後來因生父事業有成,自1977年開始陸續贈與房產給子女,也送了一棟廠房給弟弟,並打算要贈與她一筆土地跟房產,但因她無力繳納400萬元的土地增值稅,生父於是找來姊姊簽下同意書,「本人(甲方)同意及歐X(乙方)承諾日後取得上述2筆土地所有權後,同意再辦理移轉登記予歐XX所有,以資彌補」。

歐女表示,生父簽下同意書後,2016年底過世,但身為繼承人的大哥卻不認帳,不願將屬於她的土地過戶給她,甚至還對她提告,要求她支付地上建物的租金,讓她氣得也提告反擊,要求大哥應遵照父親遺願,將土地還給她。

對此,歐女大哥表示,同意書為附停止條件的贈與契約,因同意書記載,「歐X(歐婦姐姐)承諾日後取得土地所有權後,同意再辦理移轉登記予歐XX(歐婦)」,因此應以姊姊取得土地所有權為停止條件,但因姊姊尚未取得土地所有權,停止條件並未成就,再加上,土地是由他與姊姊共同繼承,姐姐也沒有全部的所有權,土地因此不得轉移給歐女。

不過,法院審理時發現,歐父所簽下的同意書記載,「歐XX係本人親生女兒,從小過繼給我的兄長歐期對,於法律上無法繼承我名下財產,若贈予又無能力繳納土地增值稅,故本人同意及歐X(乙方)承諾日後取得上述2 筆土地所有權後,同意再辦理移轉登記予歐XX所有,以資彌補」。

另外,歐女姐姐也出面表示同意妹妹請求,也證實了父親當時簽下同意書的用意,土地所有權本來就應該給妹妹,法官審理後,則判歐女勝訴。案經歐女哥哥上訴二審,但仍遭到法官駁回。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正妹酒醉搭Uber!被搖醒驚覺「嘴巴含著」崩潰 淚問駕駛:我在哪

彰化男失聯整晚!轎車詭停國3路肩「墜橋慘死」 家屬接噩耗崩潰

獨/賴比瑞亞運煤船高雄港傳意外!船員「掉落煤倉」亡 警登船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