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警告:曬黑季節來了! 舒力基害台灣危險級「發紫」

▲▼舒力基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位於舒力基颱風外圍沉降區,但不是帶來降雨,而是帶來大太陽。(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舒力基颱風正逐漸走到距離台灣最近的位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1)日發文提醒,看今天的雲系,台灣在第2號颱風舒力基外圍雲系的邊緣,這是所謂颱風外圍沉降區的範圍,所以颱風是有影響到台灣天氣,只是它不是帶來降雨,而是帶來大太陽。

鄭明典也PO出一張紫外線即時觀測圖表示,曬黑季節來了!紫色是「危險級」,請避免直曬,呼籲民眾中午最好不要直曬太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紫外線即時觀測資料。(圖/中央氣象局)

▲紫外線即時觀測資料。(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截至中午12點,包含台北、板橋、基隆、新竹、彰化、嘉義、台南、宜蘭、花蓮、台東等,全台18個測站紫外線已達危險等級。

至於舒力基颱風動態,昨晚8時減弱為中度颱風,未來將從呂宋島東方海面北上,之後轉向東北東逐漸遠離,直接影響台灣機率較低。

▲▼舒力基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舒力基颱風周四距離台灣最近,沿海地區慎防長浪。(圖/中央氣象局)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最近幾天易有長浪發生,尤其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3米以上的浪高出現,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