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甜甜圈」舒力基閃台原因曝 彭啟明:不是中央山脈擋住

天氣圖。(圖/氣象局)

▲鄭明典說,舒力基像「草莓口味甜甜圈」。(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舒力基颱風很像避台灣而不入的感覺,但絕對不是說有什麼中央山脈擋住,不會來台灣,沒這回事,是剛好都有大氣原理。他也說,預測周日、下周一有一道弱的鋒面會通過,目前來看雨是有一點點,但說真的沒那麼多,請大家還要大力節約用水。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21日)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說,舒力基像「草莓口味甜甜圈」,它於4/14生成已一星期了,在呂宋島東方也停留一段時間,現在還維持中度颱風強度;預期周四下半天之後才會轉向偏東方向移動,強度也會減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舒力基準備90度大轉彎。(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舒力基眼睛還滿大的,慢慢往北走,周四最接近台灣,在鵝鑾鼻東南端600多公里,等於在台灣東南邊會有一個明顯90度大轉彎,主要是這邊有個西風槽,很像避台灣而不入的感覺,但剛好都有大氣原理,絕對不是說有什麼中央山脈擋住,不會來台灣,沒這回事。

彭啟明分析,台灣不受到颱風直接影響,但間接影響還是有,很外圍環流吹東風有些水氣會接近,東半部偶陣雨,西半部非常晴朗,甚至颱風接近有點下沉氣流,西半部會更悶熱,東西兩邊差異很大。

彭啟明說,預計颱風東移之後,西風槽會帶動整個北邊系統南下,中國南方雲系也會東移,預測周日、下周一有道弱的鋒面通過,目前來看雨是有一點點,但說真的沒那麼多,請大家還要大力節約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