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家做甜甜圈…「1錯誤動作」熱油鍋瞬間炸開! 半臉灼傷毀容

▲▼她炸甜甜圈「1錯誤動作」半臉毀容。(圖/翻攝自IG/charlenechew)

▲莎琳錯將熱油鍋沖水導致油噴起臉部嚴重灼傷。(圖/翻攝自IG/charlenechew)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新加坡23歲女子莎琳(Charlene Chew)去年和前男友在家中炸甜甜圈時,因男生未將火關掉,等她發現時整間房子已經煙霧瀰漫,她情急之下將整個油鍋拿到水槽中沖水,結果這錯誤的一步,讓整個熱油炸到她臉上,導致她臉部幾乎毀容,儘管已治療半年,臉部仍可見到清晰的疤痕。

根據《聯合早報》報導,莎琳去年10月在澳洲墨爾本和前男友在家中炸甜甜圈時,因男生未將火關掉,等她察覺時,整間屋子都已佈滿濃煙。結果她情急之下竟將滿是熱油的鍋子,直接放到水槽沖水,這錯誤的一步讓整鍋熱油炸開,她的臉部、頸部和手臂全被灼傷。

▲▼她炸甜甜圈「1錯誤動作」半臉毀容。(圖/翻攝自IG/charlenechew)

▲莎琳正積極接受植皮治療。(圖/翻攝自IG/charlenechew)

莎琳表示,「那是難以形容的痛,我整個人就蹲在地上,然後就一直大聲哭喊。」緊急送醫後,莎琳進行了數次清創手術,每次都讓她痛不欲生,半邊臉都需要接受植皮,最後在醫院住了三個星期,臉部也用繃帶至少包了一個月。

回憶起當時的狀況,莎琳說,她曾經有段低潮時期,只能不停地否定自己,「我感覺自己的身份被剝奪了,照鏡子看到自己的臉,我不明白了什麼事情,我完全認不出自己。」在復健師和家人的陪伴之下,這半年來莎琳已逐漸康復,但臉部植皮仍需花上兩年的時間才能完全復原。

在復健的過程中,莎琳決定將她的經歷po上網路,透過IG和TikTok分享整個復原過程,希望能夠帶給和她一樣的燒燙傷病患一點鼓勵,目前已經有超過17萬追蹤者。她也表示,「無論是好是壞,改變是人生中唯一不變的事,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該如何面對一切。」

@charlenechew3005

Reply to @user66970486565 ##burns ##burnssurvivor ##recovery ##makeup ##hair ##tiktoker ##fyp

♬ original sound - Charlene Che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