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落軌「視障母」雙手無助狂揮!火車進站中 他衝鐵軌10秒救人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印度17日發生一起驚險的落軌意外,一名視障女性牽著兒子走上月台等車,怎知下一秒,兒子隨即掉下月台,然而此時火車早已準備進站,險象環生。正當一旁的候車旅客也都驚呼著,奔向前準備拉人時,只見遠方突然有一名鐵道員工在鐵軌上狂奔,一把將男童撈起,爬上月台,僅僅3秒後火車便駛進站,場面十分可怕。

▲▼ 男童落軌「視障母無助吶喊」 他狂奔衝鐵軌救人 10秒驚險影片曝。(圖/翻攝自印度鐵路部長Piyush Goyal推特)

▲驚險瞬間鐵道員工衝進鐵軌救人。(圖/翻攝自印度鐵路部長Piyush Goyal推特)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印度一對母子17日前往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州火車站準備搭車,然而走著走著,疑似是因為視障母親看不見路,不小心往鐵軌靠近,男童瞬間被擠下月台,重重摔在軌道上。視障母親驚覺牽著的男童的手突然消失,伴隨而來的更是兒子的尖叫聲,瞬間慌忙地雙手亂揮,但卻怎麼樣也摸不到兒子。

此時,正好有一輛火車進站,隨著列車的聲音越來越靠近,女子更加驚慌地雙手狂揮,希望可以找到兒子的所在,一旁的乘客見狀更是隨即奔上前去,試圖幫忙。然後就在這個時候,一名車站員工突然衝進鐵軌,一路狂奔,隨後一把撈起男童往月台上推,自己也趕緊爬上月台,整個過程不到10秒,成功救起男童,場面十分驚險。而在火車進站後,這名員工更是馬上上前查看男童是否有受傷。

印度鐵道部長將記錄下整起事件的監視器畫面放上推特,同時大讚這名鐵路員工的英勇事蹟。他說,「他做了非常勇敢的舉動,冒著生命危險救了一個孩子的性命。」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