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富婆遭「假公安」詐9億元!騙徒也是「受害者」不甘上當才黑化

▲信用卡,盜卡,詐騙,電信詐騙,詐欺。(圖/視覺中國CFP)

▲富婆遭電信詐騙,損失9億元。(示意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90多歲的富婆去年遭「假公安」電話詐騙,損失了2.5億港元(約9億新台幣),也創下香港歷年金額最高的電話詐騙案。香港警方上月底拘捕一名19歲的大學生,他供稱自己也是電話詐騙的受害者,因不甘被騙錢,才與詐騙集團合作。

根據港媒報導,富婆去年接獲自稱「中國公安」的來電,對方懷疑她的身份遭到盜用,涉及重案,要求她轉帳至指定戶頭,查證是否為「黑錢」,並承諾今年5月就會歸還所有款項。

富婆未聽過類似詐騙手法,便相信歹徒,在5個月內先後轉帳11次,金額共2.5億港元。轉帳期間,銀行行員雖有起疑,詢問富婆匯款目的,但富婆表示是為了買房,行員認為合理,於是沒有阻止。

富婆家中的女傭也曾起疑,並通知富婆的女兒,但女兒只派人跟蹤富婆,並未阻止及報案,直到上個月才說服母親報警,警方於是展開調查。

警方上月25日拘捕了一名19歲的大學生,涉假冒公安前往富婆的家中,提供手機與詐騙集團聯絡。

此外,報導也指出,該名大學生被逮後供稱,自己也是電信詐騙案的受害者,因不甘被騙錢,才會與詐騙集團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