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之父」被判有罪 國民黨:令香港言論環境更惡化

▲▼香港民主黨創始人李柱銘。(圖/翻攝香港民主黨網站)

▲香港民主黨創始人李柱銘。(資料照/翻攝香港民主黨網站)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被推崇為「香港民主之父」的李柱銘及公民黨前議員吳靄儀等香港多位民主派領袖,16日因為前年8月參加集會,遭香港法院判處徒刑及緩刑。對此,國民黨昨晚表示,法院對和平集會判決有罪,將令香港言論環境更形惡化,造成寒蟬效應。

針對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兼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等9名民主派人士,被控2019年8月18日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案件成立,1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有期徒刑,國民黨對此表達遺憾。

國民黨認為,近來港府的逮捕行動,本已對言論自由造成寒蟬效應,此次法院對和平集會判決有罪,將令香港言論環境更形惡化。

國民黨指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和香港的淵源、陸港關係與兩岸關係的連動,國民黨長期支持香港自由民主,關心港人處境,呼籲港府及香港有關單位落實基本法和兩公約對港人基本權利的各項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