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主時隔2個月現身了!攜眾官員參謁太陽宮 與金正恩甜看表演

▲▼金正恩偕同妻子李雪主以及金與正等人參謁錦繡山太陽宮。(圖/路透社)

▲金正恩偕同妻子李雪主以及金與正等人參謁錦繡山太陽宮。(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於昨(15)日迎來金日成冥誕,也就是俗稱的太陽節,最高領導人、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特別於該日偕同妻子李雪主、胞妹金與正、心腹趙甬元與玄松月等人,以及軍方高層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謁,同時觀賞太陽節紀念表演,現場演出規模恢復至新冠疫情肆虐以前,突顯出平壤當局對於取得防疫成果的自信心。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16)日報導,金正恩15日偕同夫人李雪主女士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謁,在其公佈的相片中,可以看到在同排參謁隊列中,除了金正恩與李雪主夫婦,還可見到勞動黨組織書記趙甬元、軍方參謀總長朴正天、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勞動黨副部長玄松月,顯示出金正恩對上述4人所展現的高度信任。

據悉,距離李雪主上一次公開露面為今年2月的「光明星節」紀念表演,也就是金正日的冥誕,當時為李雪主時隔一年多的公開露面,外界猜測李雪主消失的一年多,可能是在家中待產、相夫教子,或是躲避新冠疫情。

▲▼金正恩與李雪主觀賞太陽節紀念公演。(圖/路透社)

▲金正恩與李雪主觀賞太陽節紀念公演。(圖/路透社)

南韓《韓聯社》分析,此次參謀總長朴正天參謁太陽宮,正顯示出平壤當局欲強化國防武力的強烈意志,同時對軍方今年起參加首都平壤的建設事業展現高度期待。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崔龍海、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炳哲、內閣總理金德訓等高級官僚也於該日前往太陽宮參謁。

在結束參謁行程後,金正恩、李雪主夫婦與崔龍海、趙甬元、李炳哲、金德訓等人前往觀賞太陽節慶祝重要藝術團體聯合公演「永遠追隨黨」。

▲▼北韓數萬民眾穿傳統服飾聚集廣場,同時施放煙火,慶祝太陽節。(圖/達志影像)

▲北韓數萬民眾穿傳統服飾聚集廣場,同時施放煙火,慶祝太陽節。(圖/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北韓去年太陽節時以新冠防疫為由取消大部分慶祝活動,規模遭大幅縮減,然而今年北韓卻照常舉辦體育競賽、紀念公演、施放煙火,恢復過去新冠疫情以前的太陽節慶祝規模。對此,南韓統一部分析,平壤當局可能欲藉此次太陽節對自身防疫成果展現出高度自信。

另外,金正恩從2012年正式掌權後至今皆沒漏掉出席太陽節慶祝活動,唯獨去年卻疑似因新冠防疫才缺席參謁太陽宮,當時外媒紛紛推測金正恩的健康可能出現問題,甚至已經死亡。

►北韓3千噸級潛艦完工!只剩「試射導彈」...拜登4年恐難安穩睡

「AirPods Pro+無線充電盒」超殺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