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卡運河 日船東認定賠償金260億太貴拒付!要求打1折

▲▼長榮長賜號。(圖/路透)

▲長榮貨櫃輪「長賜號」。(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15日即將公布長榮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調查報告,先前也要求船東「正榮汽船」支付9.16億美元(約新台幣260億元)的賠償金,才會釋放長賜號。外媒指出,正榮汽船認定賠償金過高,要求調降90%。

長賜號現仍被扣留在大苦湖,埃及當局要求繳交賠償金,彌補運河停運6天所造成的損失及相關的救援費用。金融時報報導,埃及當局要求的9.16億美元的賠償金包括脫淺救援費用、延誤塞船成本、設備運河損壞等,但因船東拖延繳納賠償款,管理局決定申請正式扣留該貨輪。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Osama Rabie)12日表示,針對此次擱淺大塞船所造成的損失賠償,運河當局目前還在和正榮汽船及其保險公司進行談判。

據了解,正榮汽船認定埃及要求的9.16億美元賠償金過高,試圖把賠償金數目降低90%;拉比受訪時直言,蘇伊士運河遭到破壞,且埃及一方並未出現疏失,「他們(日本船東)什麼都不想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