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朗東稱八仙善款遭吞 藍正妹議員打臉:帶風向掩蓋太魯閣捐款爭議

▲江怡臻。(圖/翻攝自臉書)

▲新北市議員、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圖/翻攝自江怡臻臉書)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名嘴溫朗東於網路上指稱新北市社會局統籌分配的17億元八仙塵暴事件善款,僅給罹難者每人100萬的慰問金,國民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江怡臻15日打臉溫朗東,批評其刻意帶風向,蔡政府應向民眾交代清楚,太魯閣號捐款,只有1/3用在家屬身上,其它2/3捐款額要用在哪裡?

江怡臻指出,依據八仙塵爆專款管委會第二階段第4次委員會議決議,給予塵爆中不幸罹難的往生者,每位家屬800萬元撫慰金,其餘傷者依據5度10級傷情,給予6.5萬元至650萬元不等的醫療復健與照護重建費用,絕非網路上所言,僅撥款給罹難者家屬100萬元的慰問金。

江怡臻強調,八仙塵暴事故幾乎所有的善款都用在傷者以及罹難者家屬身上,如燒傷指數分級補助、生活照顧費用、往生者撫慰金、照顧陪伴費、非健保給付醫療費用等,各項行政支出均未使用善款支應。

江怡臻說,新北市府訂定的「新北市政府辦理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作業要點」,監督專款的管理及運用,公開透明,專款專用,不容抹黑。

江怡臻表示,災難對罹難者家屬以及傷者造成的衝擊無比巨大,太魯閣號事故並非天災,顯然是人為疏失所致,中央政府有更大的責任去確保善款的妥善分配,多數民眾也希望用在這些人身上,而不是用到別的地方。蔡政府應向民眾交代清楚,這些捐款的款項,只有1/3用在家屬身上,那其它2/3捐款額,到底要用在哪裡?

江怡臻說,以這次的善款數額計算,捐款8.1億,分1/3(2.7億)給49位罹難者家屬的扶助金,平均每位為551萬,但即便再多的賠償都喚不回寶貴的生命、自己親愛的家人,更何況親綠人士還輕易在善款上做文章,平添傷痛。

江怡臻呼籲蔡政府,務必正面回應人民對於善款分配的疑問,也希望親綠人士不要拿過去的不實數據造謠抹黑,模糊監督善款運用的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