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制」外部勢力干預港 駱惠寧:給他們留點教訓

▲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主任駱惠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主任駱惠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香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今(15日)在會展中心舉行,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出席典禮也明白指出,「未來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該出手就一定會到位;對於干預香港外部勢力,要堅決反制,給他們點教訓。」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香港特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就國安問題,提出自己三點看法。他首先認為,國家安全是國之大計,並且引述習近平2017年的論述指出,「一國」是根,根深才能葉茂;「一國」是本,本固才能枝榮,並明確劃定了絕對不能觸碰的「三條底線」。

駱惠寧指出,「中央一向是言必行、行必果。」 對一切損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該出手時就出手,一旦出手必到位;對一切蠻橫干預香港事務、企圖拿香港做棋子的外國和外部勢力,該反制就堅決反制,讓他們留點教訓,中央政府一如繼往全力支持特區政府。

▲▼港版國安法生效。(圖/路透)

▲《香港國安法》實行後,治安有所控制。(圖/路透)

《香港國安法》實行以來,駱惠寧強調,現在,有了法律,有了機制,有了隊伍,執行和落實就尤為重要,凡破壞國家安全的,屬「硬對抗」,就依法打擊;屬「軟對抗」,就依法規管。 

駱惠寧指,香港曾因「安全之痛」付出過昂貴的代價,廣大市民有切膚之痛。 如今,有了國安法和選舉制度改革,現在有了解決經濟民生領域深層次問題的必備條件,誰想在國家安全和市民安寧上突破底線,中央不允許,市民也不答應。 希望社會各界都能進一步行動起來,積極參加國安教育日活動,築起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

他最後表示,小家離不開祖國的大家,相信國安法深入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特區將擁有比任何時期更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香港未來一定是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