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不准上車」高鐵員嫌醜:讓人心生恐懼!他怒:搭捷運都沒事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長得醜的不准搭車?」一名男飼主抱怨,日前帶著寶貝寵物搭高鐵,還沒進站就被站務員攔下,表示僅有「貓狗鼠兔龜」可以搭乘,而原PO養的蜥蜴,「因為人心生恐懼」,所以不准搭。聽到站務員的解釋後,原PO一秒理智線斷裂,認為寵物能否上車,不該因長得美醜來評斷,「就你們高鐵的乘客特別心靈脆弱?」

高鐵蜥蜴

▲原PO強調,經常帶蜥蜴坐捷運都無事!(圖/翻攝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透露,自己養了一隻可愛「鬣蜥」,只有手掌般的大小,而日前搭高鐵時,也特地帶著牠出門,不料進站時被攔下來。站務人員上前解釋,蜥蜴不准帶上車,只有「貓狗鼠兔龜」可以。

原PO坦承,確實當時沒有查清楚「高鐵的搭乘規章」,當下才會反問對方「為什麼?」殊不知,站務人員的解釋,反而點燃原PO的怒火,「因為貓狗比較可愛所以可以搭」、「但蜥蜴會讓人心生恐懼所以不准搭」。

火冒三丈的原PO認為,如果今天是禁帶鳥類,「因為禽流感防治法,所以不能帶,這個我接受」,然而如今禁帶蜥蜴的原因,竟是以外觀來取決能否進入車廂,「你們制定這個規定的時候,高層人人都俊男美女嗎?」「我看一個人長得醜,我心生恐懼,請問可不可以請你們叫他不要搭車?因為他醜到我了?」

原PO直言無法接受,牠不是危險動物、沒也毒性也不會叫,甚至就像一尊雕像不會動,「什麼時候一個非常主觀的判定,可以變成一個公共交通運輸的規定了?」話鋒一轉,原PO表示搭了20年捷運,也時常帶著蜥蜴搭車,「沒人被恐懼到,就你們高鐵的乘客特別心靈脆弱?」

▲▼高鐵蜥蜴(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兩派看法!(圖/翻攝爆怨公社)

抱怨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熱議,「到底哪裡醜了?上禮拜天西門町一堆蛇蛇跟超大蜥蜴,每隻都好可愛,每個小動物都很可愛好嗎,以後隨身帶鏡子,然後問高鐵的人長的醜不醜」、「唉!沒辦法,最終解釋權還是在高鐵手上」、「怕,但是不可以用顏值來評鑑搭乘的規則,太沒水準了啦」、「邏輯上可以一直延續到 『飛機上有蛇』,有何疑慮,去看這片就知道了」。

針對該狀況,高鐵發2點聲明回應,首先,原則上不得攜帶動物進入,目前僅開放可攜帶之動物類別為犬、貓、龜、兔、魚、蝦六類,且需安置於長、寬、高尺寸小於55公分、45公分、38公分之容器內,全程不離開容器內部,且包裝需完固無糞便、液體漏出之虞,並置放於座位下方空間,每一位購票旅客以攜帶一件為限。以上相關規定均於車站明顯處及企業網站上清楚公告。

第二點,高鐵列車主要以載送旅客為主,在不妨礙其他旅客及營運安全前提下,高鐵公司願盡量提供旅客服務。但考量每位旅客對寵物之接受度不同,以及列車空間有限,經評估後開放以上六類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