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起帛琉泡泡檢疫放寬 返台只需「14天」自主健康管理!

3/19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帛琉首發團在4/9進行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首批100位旅客確定全陰性。有關後續檢疫鬆綁。指揮官陳時中今也正式宣布,4/14起帛琉泡泡檢疫放寬,只需14天自主健康管理,但返台第5天仍需要採檢。

有關於帛琉檢疫規定,陳時中表示,4/14起台帛旅遊泡泡返國旅客只需一般自主健康管理,但第5天仍要完成PCR檢測,經過第一團經驗,整體在帛琉執行的非常徹底,相對泡泡很安全,所以沒必要再做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就回到一般生活注意,防疫新生活做好,當然第5天的PCR仍先維持,再看一兩波後,決定需不需要進一步的檢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為降低具出國必要性的民眾在境外感染COVID-19的風險,並確保個人及國內防疫安全,指揮中心也宣布,4/21起,初步開放1萬劑COVID-19疫苗供民眾自費接種,適用對象為「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