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驚爆網路全面癱瘓!瘋傳遭「境外黑客攻擊」 官方回應了

▲▼中國電信:5G已覆蓋大陸所有地級以上城市。(圖/CFP)

▲中國電信湖南片區網絡全面癱瘓。(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南有網友周日(13日)下午4時多發帖表示,當地中國電信網路出現斷網、4G和WiFi均無法使用、無法打電話等情況。隨後,一張截圖瘋傳,「接電信通知:整個湖南省,電信,聯通,移動的固網全部間斷癱瘓。電信給出的答復是境外黑客DDOS洪水攻擊」其後,有湖南電信工作人員表示,上述截圖內容屬實。

綜合陸媒報導,不過,湖南省通信管理部門最終通報表示,「經初步調查,4月13日16時02分至16時13分,因湖南長沙傳輸光纜故障,163網湖南互聯網出口出現擁塞,不是網路攻擊。」

此前,網傳截圖顯示,「接電信通知,整個湖南省三間電訊商的固網全部間斷癱瘓。電信給出的答復是境外黑客DDOS洪水攻擊,總出口和入口堵塞導致。黑客可能還會持續攻擊,電信正在努力解決,恢復穩定可能需要時間,請大家耐心等待。」

湖南電信一名維修工作人員表示,目前系統正在進行升級,過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而網上流傳的通知確是由公司發布,內容屬實。

截至當天下午5時10分,湖南電信客服電話語音提示稱,「之前突發網路故障,現已恢復,您可重啟設備後使用,敬請諒解。」電信人工客服則表示,故障是發生在湖南片區網路系統維護過程中,導致寬頻和手機網路無法使用,但不到15分鐘後,系統就逐步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