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兒偏愛阿嬤泡的奶「又濃又甜」! 媽一喝驚呆衝醫院檢查出爐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媒體日前報導一則中國新聞,一名媳婦和婆婆同住,平時相處沒什麼問題,但自從小朋友出生至今1年多,婆家會幫忙餵孩子奶時,卻成了婆媳之間的引爆點。嬰幼兒奶粉沖泡須照規定比例,但婆婆都會多加2匙,儘管媳婦多次勸阻仍敷衍了事,等到媳婦嚐了一口發現「又濃又甜」後,才得知原來婆婆還會外加一匙糖,而理由是「怕孩子餓著」。

▲▼寶寶,喝奶,奶瓶,餵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同樣的奶粉沖泡,小孩卻更愛阿嬤泡的奶,親媽一喝才知出問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中國報》報導,中國一名網民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女性友人小翠(化名)育有一個1歲大的孩子,雖然婆家會幫忙帶孩子,但在泡奶粉這件事情上卻是幫了倒忙。

據了解,婆婆在幫孩子泡奶粉時,並不理會沖泡比例的準則,還會私心多加2匙,儘管小翠多次告知婆婆這樣會對小孩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但婆婆還是會堅持己見,因為她深怕「孩子吃不飽」。之後就算多次解釋,婆婆也是「陽奉陰違」,多次口頭答應,私下又多偷加2匙奶粉。

直到一天小翠觀察到兒子還是愛婆婆泡的奶大於自己泡的奶,才親自試嚐了一口,才發現奶水不僅濃,還非常甜。質問之下婆婆才坦承,多加奶粉之外,還會再加一勺糖。

小翠立刻帶孩子到醫院檢查,結果顯示小孩因為過度攝取糖份,出現腸胃消化不良的情形。

中國網友看了紛紛批評婆婆的行為「沒常識」,馬來西亞網友則表示,「以前常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現在不聽老人言才是最安全」、「為了不破壞婆媳關係,最好還是自己看顧兒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