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投火燒山逼近校園 魚池國中緊急宣布「13日停課」

記者柯沛辰、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魚池鄉12日下午4點15分傳出火燒山,由於地點位在魚池國中後方與公墓之間,加上火勢不斷蔓延、逼近校園,因此校方晚間緊急宣布,13日停課不停班。

▲▼南投魚池鄉火燒山。(圖/翻攝議員王秋淑臉書)

▲南投魚池鄉火燒山,逼近魚池國中。(圖/翻攝自臉書/縣議員王秋淑)

南投消防局下午獲報後,立即派出日月潭分隊、國姓分隊、魚池分隊、雙冬分隊、埔里分隊5個分隊前往灌救,初估燃燒面積可能超過2公頃,不料稍早火勢蔓延,尚在全力搶救中。

▲▼南投魚池火燒山,魚池國中停課!周邊觀望入夜後的火勢仍然猛烈。(圖/民眾提供)

▲魚池尖山火勢猛烈,已逼近至魚池國中校區,危及教室。(圖/民眾提供)

縣議員王秋淑稍早指出,現場晚間8點31分迅速延燒,火勢猛烈,林務局的打火弟兄們也到場支援,稍早經與教育處長聯繫,已緊急宣布魚池國中學生明天停課一天,另因燃燒後的灰燼散落,空氣品質不佳,呼籲鄉親盡量在家中、緊閉門窗。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魚池國中後方火燒山尚未撲滅,依災害要點第三條及第八條規定,魚池國中因臨近且火勢逼近、消防車輛進出頻繁,授權校長研議停班課,經校方評估,為顧及師生安全,明天(4/13)學生停課不停班。

稍早晚間8點44分,校方以Line群組通知各班導師,協請老師轉知所有6班113位學生家長;若家長安置學生不便,亦可送至明潭國中,魚池國中有專人協助。

▲▼南投魚池火燒山,魚池國中停課!周邊觀望入夜後的火勢仍然猛烈。(圖/民眾提供)

▲魚池尖山傍晚火燒山,入夜後火勢仍然猛烈。(圖/民眾提供)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下午也接獲通報,得知魚池國中後方山坡發現有林地起火,立刻派員前往勘查,確認火災地點為埔里事業區第73林班。

由於魚池尖山位在市區附近,又緊鄰鄉公所、學校和民宅,隨著火勢延燒,不斷有煙霧和餘燼飄落,民眾也在社群上提醒彼此:切勿在頂樓上放置易燃物,以免造成二度災害。

►iPhone 12特價了!下殺24888元再送12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