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BMW國道自駕!屁孩歪坐「低頭飆卡丁車」 副駕視角怒了

▲▼             。(圖/翻攝自Facebook)

▲三寶弟在國道上「狂飆跑跑卡丁車」。(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車輛就算有自動駕駛的功能,駕駛若低著頭、完全不看車況還是很危險!日前有一則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從畫面可見,三寶弟明明開BMW上國道,但卻低頭狂飆「跑跑卡丁車」,讓人不禁捏把冷汗;然而,一旁副駕駛非但沒勸阻,還拍限時動態賣電子煙,讓不少人全看傻眼。

根據影片畫面,穿著白色短T的三寶弟將BMW開上國道,但是卻低著頭、絲毫不在乎前方車況;他將雙手靠在方向盤上,目不轉睛的盯著「跑跑卡丁車」的遊戲畫面,並熟練操作方向鍵,讓不少人全看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

▲就算是自動駕駛,低頭玩手機還是很危險!(圖/翻攝自Facebook)

而一旁友人則將誇張行徑全拍下,罵了聲「X北」並寫道,「他是真的在國道上玩跑跑(卡丁車)!」不過即便如此,坐在副駕駛座的他卻也沒有勸阻好友,反而還將過程傳上IG,並表示「他都是靠電子煙提神的,買電子煙找我。」

據了解,「跑跑卡丁車」一場遊戲差不多要花2分鐘的時間,若該名三寶弟完整的打完一局,就等於危險駕駛了2分鐘。此外,有網友猜測該車可能裝有「5AU專業行駕駛輔助」,其具有車道偏離警告、輕度碰撞警告等功能;但是即便如此,駕駛低頭、歪坐玩手機還是非常危險,罔顧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             。(圖/翻攝自Facebook)

▲友人不但沒勸阻,反而還拍攝限動並開賣電子煙。(圖/翻攝自Facebook)

國道警察第五大隊交通組組長劉駿業曾針對類似案件表示,若駕駛使用自動駕駛功能,手未放於方向盤,而讓車輛自動駕駛,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1款「汽車駕駛人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處新台幣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的規定。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