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晚試運轉」!台鐵清水隧道路段修復完成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出軌發生重大死傷事故,台鐵今(9)日晚間宣布,和仁崇德間(清水隧道)事故路段修復完成,今晚進行「崇德至和仁段」試運轉。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明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修復進度。(圖/記者陳以昇攝)

▲台鐵表示,清水隧道事故路段修復完成。(圖/記者陳以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晚間在臉書宣布,日前已完成事故路段軌道修護、電車線及導電軌等的修復作業,今晚進行「崇德至和仁段」試運轉。

台鐵強調,目前隧道結構安全仍在檢查當中,專業技師單位後續將提出相關報告,期間台鐵人員也將陪同進行隧道結構檢查,一旦專家發現問題,也會同步補強,「我們會持續努力,盡快讓路線恢復雙線通車」。

►sisley全能乳液經典好用~特價4380

感謝台鐵同仁和施工團隊,在事故後七天完成搶修! 台鐵同仁積極在事故現場進行修復軌道、電力及號誌設施,並於今(4/9)下午完成搶修,20:00進行聯合安全檢查完成,向局應變中心回報檢查結果,達到送電及試運轉標準。 20:56開始以時速20公里試運轉崇德-和仁間。 21:10通過測試。 21:24和仁-崇德間,以時速40公里測試, 21:35通過測試。 21:49以時速60公里於崇德-和仁間測試, 21:56通過測試。 22:15和仁-崇德間通過時速60公里測試, 完成運轉測試。 經召開總結會議,確認試運轉測試結果,路線穩定度達預期目標,兩站間軌道、電力及號誌設施均已作用正常。 本次試運轉測試完成後,接著要施作安全防護圍籬、工區淨空清理、加強監控管理、隧道修補、封鎖便道等等措施,全部完成後才會通車。

林佳龍發佈於 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