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夫婦被起訴 陸委會:持續研議強化「反滲透法」

▲▼共諜案向心夫妻二度偵訊2小時。(圖/記者劉昌松攝)

▲向心夫婦。(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與龔青夫婦因捲入澳洲共諜王立強案被限制出境,8日更被台北地檢署以洗錢罪起訴,涉國安法部分另案偵辦。對此,陸委會8日表示,尊重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不評論個案,但關於「反滲透法」相關的法治強化工作,將持續會同有關機關進行研議。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指出,關於「反滲透法」的修法上,朝野都非常關注,「陸委會認為,中共長期利用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從各領域進行統戰滲透、干預分化,危害民主政體的正常運作的情形日益嚴重。」

邱垂正提到,政府雖然在2019年陸續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的修法工作,但強化維護國家安全與民主核心的防衛,未來也會持續檢視研修,進行必要的法治強化工作。

邱垂正強調,有關「反滲透法」相關的法治強化工作,將持續會同有關機關進行研議,對於立法機關、社會各界提出強化民主防衛的提案與建議,政府都會密切關注,在政策研議及法令研修的過程當中,都會把相關的意見納入。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