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公務車保養費7.5萬「維修自家車」 屏縣議會前秘書長被訴

▲屏東地檢署外觀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屏東地檢署外觀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議會前秘書長吳松薰被控詐領公務車保養費供自家私人車輛維修費用,屏東檢調於2019年7月間發動搜索,今(7)日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及偽造文書等罪嫌,將他及協助開立不實單據的鄭姓汽車保養廠負責人提起公訴。

檢方並以2人已繳回全部犯罪所得且犯後態度良好等事由,建請法院從輕量刑,以啟自新。而吳松薰於事後已離職。
起訴書說,吳松薰於2019年代理屏東縣議會秘書長期間,詐取縣議會秘書長專用公務車的保養維修費公款,用來支付他及其配偶所有的2部自小客車維修保養費用,鄭姓保養廠負責人則配合開立不實單據及保養項目,協助吳共詐得7萬4900元。

屏東調檢2019年獲悉,7月發動搜友,傳喚吳、鄭2人到案,他們坦承不法,檢方訊後分別諭令2人各30萬及5萬元交保,並於今天偵結起訴。

►Her今天推出「Apple HomePod mini」智慧揚聲器黑、白兩色可選,原價3000元,特價2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