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已就烏克蘭問題與美進行高層接觸

▲▼烏克蘭士兵就戰鬥位置。(圖/路透)

▲烏克蘭士兵就戰鬥位置。(圖/路透)

文/中央社莫斯科5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今天表示,已就烏克蘭緊張情勢與美國進行高層接觸;同時儘管俄方誓言應對烏克蘭的任何新制裁,仍駁斥外界對俄軍在烏克蘭東部集結的憂慮。

國際傳真社引述俄國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的話說:「我方正與美國接觸中,而且是高層接觸。」

雷雅布可夫說,俄方將美方對烏克蘭情勢的憂心斥為「毫無根據」。他指控烏克蘭,並未履行雙方對於烏東頓巴斯(Donbass)地區的協議。

報導引述他的話說:「美國若是關心這個問題,那倒是有助於穩定情勢。」

烏克蘭、西方國家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指控俄國,派出軍隊和重武器支援頓巴斯的分離主義叛軍。烏克蘭週末期間對若干俄國公司實施制裁,以作為其所稱取締走私的措施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