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司機女兒赴台東旅遊罹難 柯文哲:盡可能給予最大協助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慘釀50死202傷的悲劇,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前去弔唁罹難的士官長劉詠綺,並慰問其家人,提及此次罹難者包括一名北市府司機的女兒,他4日有打電話給家屬,承諾能幫忙的會盡量幫,盼家屬能盡快走出悲傷。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5日下午臨時新增行程,前往界宿人文會館弔唁0402台鐵事故罹難者,該罹難者為士官長劉詠綺,任職於國防部,未婚,與家人同住大同區朝陽里,原計畫與朋友同往台東旅遊,卻不幸罹難。

台北市政府指出,劉父提到因夫妻二人皆年邁,不諳後事處理相關行政流程,希望市府可以派人協助其處理劉詠綺身後事宜,包含遺產及相關補助等,已請大同區公所了解並掌握劉父的需求,民政局將會盡力協助。

而柯文哲活動結束後,被問到怎麼看此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他表示,還有一位罹難者是台北市政府公務司機的女兒,都是在同一棟市府大樓上班,自己昨晚有打給死者爸爸,也就是市府同仁,「可以幫盡量幫,希望他們盡快走出悲傷。」

柯文哲提及,這種重大事件都是由很多因素累積起來的,這叫「瑞士起司理論」(Swiss Cheese Model),還是要系統性解決,他覺得此事不會是單一事件,有很多環節,這個要完整去檢討,一樣樣去解決掉;而台北市包括殯葬的這些處理,都會盡可能給予最大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