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翻覆「共機連兩日擾台」 運8技偵機闖我西南空域

▲▼運8技偵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運8技偵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蕭羽耘/綜合報導

清明假期首日台鐵發生太魯閣號重大意外造成50人喪生,舉國哀戚,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向遇難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未料,共軍3、4日卻接連派共機擾台,我空軍立即廣播驅離。

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顯示,共機1架次運8技偵機在4日上午擾台,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根據國軍公開資料,截至今日,共機4月以來共擾台兩次,分別是4月3日的運8反潛機1架次;4月4日運8技偵機1架次 。而今年已累計176架次共機擾台,其中1月及2月分別累計81架次、及40架次共機,3月累計65架次。

因逢太魯閣號重大意外,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3日發表慰問,針對台灣列車出軌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事故高度關切,並向遇難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及受傷同胞表示誠摯的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不過,卻連兩日(3、4日)派遣共機擾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