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車滑落害死50人! 工地主任最重僅判5年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2,事故列車移除作業作業。(圖/記者陳煥丞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第2天進行列車移除作業。(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昨(2)日與滑落邊坡的工程車發生撞擊,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翻覆,造成至少50人死亡、156人受傷,駕駛工程車的李姓工地主任已被檢方聲押,律師廖芳萱分析,李男躲不過最重可判5年徒刑的過失致死罪。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廖芳萱表示,以工程車的角度看這件刑事責任,應該歸責於當時駕駛工程車的人員,若確定觸犯刑法第二七六條過失致人於死罪,最重可判刑五年。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軌道整軌修復。(圖/記者陳煥丞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第1天進行軌道整軌修復。(圖/記者陳煥丞攝)

至於民事方面,廖芳萱建議被害人依民法第一八四條「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對工程行提告,並依民法第一八八條要求李男負起連帶責任。

廖芳萱表示,無論吊卡車公司、操作人員或台鐵等3方都要對死、傷者負起賠償責任,估計總賠償金額至少達數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