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最慘台鐵事故 教育部增傷亡人數:5學生喪命、1師33生受傷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2,事故列車移除作業作業。(圖/記者陳煥丞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昨日在花蓮清水隧道遭滑落工程車砸中而出軌,造成多人不幸罹難。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今(3日)上午統計,有5名學生死亡,33名學生、1名老師受傷。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昨晚指出,教育部校安中心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他也請同仁以最快速度掌握受傷師生狀況,透過駐花蓮校安夥伴提供必要協助與慰問;教育部後續也將啟動校園輔導機制,陪伴孩子沈澱與緩解壓力,給予關懷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強調,請大家一起為救災人員加油,祈願所有人員平安,傷者早日康復。

教育部說明,經花蓮縣、宜蘭縣聯絡處及各單位協查,截至今日上午8時止,計有1名教師、38名學生,共計39名師生傷亡;其中有5名學生死亡,34名師生受傷(受傷人員含1名教師、33名學生,已有27名學生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