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難辨識!台鐵公布「2專線」籲家屬提供線索 助安排交通住宿

▲▼太魯閣號出軌,最新空拍畫面曝!(圖/花蓮最速報提供)

▲太魯閣號出軌。(圖/花蓮最速報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今日發生出軌事故,目前累計54人死亡,交通部表示,將針對罹難者每人發放540萬賠償金,家屬可撥打0800765888、0221910096兩支專線,確認親友狀況,若需要前往花蓮者,可至台北站值班站長室集合,台鐵將以自強號載送家屬,並協助安排住宿事宜。

交通部表示,車上總共是496人,旅客492位,有4位台鐵人員,包括1位司機、1位助理司機、1位列車長以及1位清潔員,而死者當中有一位法國籍人士。另外,受傷人員共146人,部份已治療完成離院。預計賠償每名罹難者540萬元,包括慰問金、重大行車事故賠償、台鐵特別賠償金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死亡名單較難確認,若搭車旅客的家屬要確認親友狀況,可撥打0800765888、0221910096兩支專線,客服中心會提供必要資訊與協助。

▲▼花蓮太魯閣出軌,傷患湧入門諾醫院。(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花蓮太魯閣出軌,傷患湧入門諾醫院。(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家屬若希望前往花蓮了解狀況,台鐵局會協助安排自強號載送與住宿事宜,家屬可到台北站值班站長室(台北車站西二門後)集合,針對死亡或重傷者的家屬,台鐵局在花蓮站有相關同仁一對一提供協助。

王國材也說,希望家屬可提供親友姓名、特徵、年紀、與今日穿著的衣物,讓同仁作業效率可以更快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