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水德病逝享耆壽91歲 江啟臣明早赴靈堂上香致哀

▲選監小組召集人許水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31日下午在振興醫院辭世,享耆壽91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明早10時30分將前往靈堂上香致哀,許水德靈堂位於台北市金華街住宅中。

許水德為前總統蔣經國在政治上起用的第二批台灣本省籍青年。振興醫院已證實許水德病逝消息,不過家屬不願透露相關細節。

許水德歷任台灣省政府社會處長、高雄市長、台北市長、內政部長、駐日代表、國民黨秘書長、考試院長,也是前台北市長。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辦台北設市百年活動,就邀請歷任市長出席,許水德與歷屆前市長吳伯雄、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人並肩而坐交流。

1989年,台灣治安不佳,時任內政部長的許水德在立法院答詢時,面對立委砲轟黑槍氾濫,尷尬回應「這幾天我們走路真的會撿到槍」,此言一出引起討論,也一度成為台灣流行語,歌手沈文程還把這句寫進《1990台灣人》歌詞中「莫怪許桑對咱大家講,出門小心不要踩到槍」。

▲國民黨主席補選,當選人江啟臣與許水德握手致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時,與許水德握手致意。(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