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指擬人「7段荒謬死亡」!微型世界黑色幽默首來台 莫子儀獻聲

▲▼比利時吻與淚創作群《指尖上的幸福人生》。(圖/Julien Lambert攝影/衛武營提供)

▲用手指擬人的「奈米電影」。(圖/Julien Lambert攝影/衛武營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用手指動作「擬人」,結合舞蹈、電影、劇場元素的「奈米電影」《指尖上的幸福人生》,以黑色幽默風格,描述「手指」誤吞內衣扣、洗車事故、吃到過期的馬鈴薯泥等「7個荒謬意外死亡」,將於4月2日至4日連續3天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首演,更邀請金馬影帝莫子儀獻聲華語旁白。

比利時吻與淚創作群(Kiss&Cry Collective)創作《指尖上的幸福人生》,由坎城影展得主、電影《托托小英雄》導演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與比利時編舞家蜜雪兒.安.德梅(Michèle Anne DE MEY)合作,是一場結合手指動作、舞蹈、電影、與劇場元素的「奈米舞蹈」,用有限的物件創造出無限想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指」具象化為「人」,開車、吃爆米花、在太空漫步等,演出一系列奇妙的人生際遇,7段看似荒謬的死亡,在生命盡頭回顧人生美好時光。舞台上有讓手指躍動的迷你場景,攝影機在架設好的軌道上盤旋拍攝,導演、劇組與演員直接在觀眾眼前拍起一部充滿懷舊的電影。

而鏡頭在夢境和現實間切換,觀眾可透過即時攝影與投影,觀看導演運鏡下的微型世界,或看著台上舞者與攝影人員身影交錯、上演每一幕故事。

▲▼比利時吻與淚創作群《指尖上的幸福人生》。(圖/Julien Lambert攝影/衛武營提供)

▲比利時吻與淚創作群《指尖上的幸福人生》首度來台在衛武營演出。(圖/Julien Lambert攝影/衛武營提供)

比利時吻與淚創作群2011年首支作品《吻與淚》,甫推出即造成轟動,至今已巡迴30多個國家、演出超過300場。此次再度攜手推出新作《指尖上的幸福人生》,創作團隊表示已將近一年沒有在舞台上演出,團員們非常期待這次在台灣衛武營的首演。

《指尖上的幸福人生》除了既有的英語版本場次外,這次特別製作中文版本,邀請金馬獎影帝莫子儀擔綱中文旁白,讓台灣觀眾有更不同的觀賞體驗。

衛武營表示,所有活動舉辦前,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眾集會指引,進行六項風險指標評估,並訂定防疫應變計畫,活動落實量測額溫、手部消毒、實聯登記、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降低參加者與表演者感染風險。民眾進入場館敬請配戴口罩,場館每小時進行消毒清潔,工作人員執勤前均量測額溫,執勤時全程配戴口罩。相關防疫措施,依中央主管機關最新指示,進行滾動式調整,同時提醒民眾勤洗手,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