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夢想裝上翅膀 台南就業中心助青年朋友就業

▲台南就業中心為讓更多青年朋友了解政府的就業資源,在青年節前夕舉辦「為夢想裝上翅膀」青年就業成果展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就業中心為讓更多青年朋友了解政府的就業資源,在青年節前夕舉辦「為夢想裝上翅膀」青年就業成果展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就業中心為讓更多青年朋友了解政府就業資源,舉辦「為夢想裝上翅膀」青年就業成果展活動,透過牌卡及闖關趣味遊戲,帶動青年朋友發現個人優勢、如何規劃職涯藍圖,並鼓勵青年認識及善加運用就業協助資源實現夢想,有逾20位男女青年參與活動,不僅收穫滿滿,還想帶回去分享自己的同學和親友。

青年就業向來是社會關注的議題,勞動部也為促進青年就業興辦許多方案,如「青年職得好評」、「產業新尖兵」、「青年就業獎勵」、「青年學習獎勵津貼」、「青年旗鑑計畫」、「青年就業領航」等,有待青年來了解與運用,讓就業之路更順暢。台南就業中心在2020年15至29歲青年服務人數為8745人,就業人數6670人;其中有人參加「青年職得好評」101人、申請「青年就業獎勵」1828人、申請「青年就業領航」303人。台南就業中心在活動中透過闖關遊戲的方式,讓青年深入了解及如何運用政府各項就業措施,如同裝上翅膀,順利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夢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杰大學化工系畢業後即投入國家考試,經過連續3年的努力仍未考取,接受家人建議先找工作,但所投遞的履歷卻又一一石沉大海,讓小杰開始焦慮起來,漸失尋職就業自信。台南就業中心就服員邀請其參加「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先提供產業與職場概況資訊,使小杰知道其準備投入的生技醫藥產業的職場現況,再以成人生涯興趣量表等測驗工具找到的工作興趣與氣質相關工作,討論出工作職務與發展空間供小杰參考並思考職涯方向。

並針對個人履歷撰寫加以指導,以凸顯個人優勢,也對面試技巧及服裝儀容給予提點及建議,讓小杰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並掌握履歷及面試的要訣,很快就達成就業目標,目前在北部某家生技公司擔任品檢分析師,小杰也因參加這個計畫獲得3萬元的就業獎勵金。

台南就業中心主任胡瑞娟表示,現在年輕人習慣用網路找工作,但其實有許多政府的就業資源值得青年們多多發掘與應用,可以讓自己找到正確職涯方向,並有效達成理想的目標。

肌膚亮白必備經典明星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