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店員「請叫調飲師」 大陸正名了!台網友狂推1職業....笑歪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日前一家飲料店工讀生月薪就有32K!(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說到台灣之光,「珍珠奶茶」絕對占有一席之地,台灣手搖飲市場就上看500億元!而放遠到大陸,光是在新式茶飲市場規模可破4800億新台幣,可別小看「賣奶茶」的店員,如今大陸官方正名為「調飲師」。

根據TVBS報導,2020年對岸「新式茶飲消費者」已破3.4億人,商機更是驚人,規模可達4800億錢流,而當局為了提升產業標準化、證照化,決定替飲料哥、飲料妹的職稱,正式取為「調飲師」,引發台灣網友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自豪表示,「請各位不要污名化搖飲料的,講人家是搖飲料小妹這樣對嗎?人家搖飲料薪水也有35000元好嗎?從現在起請正名『調飲師』,可以嗎你各位?」

▲▼珍珠奶茶,手搖飲(圖/記者劉維榛攝)

▲珍奶是國民飲品!(圖/記者劉維榛攝)

另有網友也笑回,「餓死抬頭,大陸最近剛定名的調飲師,還有什麼『師』馬上要流行需要趕快跟上的?」底下網友也狂推1職業,「外送員就叫外送師」、「網軍師、風向師、造謠師、女權師」、「風格師就是瞧不起專業沒有考專業證照的XX搞出來的」、「體育未來規劃師,我聽到這個真是笑屎」、「旅遊規劃師,寵物溝通師」、「收銀師,請支援收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