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蓋候車亭沒埋電線!公車動態電子看板瞎掉 桃園議員打臉市府

▲全新候車亭全黑電子看板。(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議員謝美英發現全新候車亭,竟是全黑電子看板!(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23日於市議會質詢交通局施作候車亭完工超過半年,公車電子看板竟然沒電,形同虛設。前年底協助中壢區自立社區申設候車亭,讓長輩等車有椅子坐、不必撐傘,去年八月,候車亭完工了,「公車動態電子看板」至今黑鴉鴉一片,原因竟是「沒有接電」。

謝美英追究原因,獲得答覆是:去年六月,中壢區永福路重新鋪設,規定「禁挖一年」,所以,所有管線申請完全凍結。謝美英質疑,交通局候車亭完工之前,永福路正在重鋪,申請站牌及候車亭是一年前,無論如何,沒有理由「你做你的,我鋪我的」。

謝直指施工單位打臉市府的「道管中心」,桃園市政府宣稱「道管中心」負責整合各項工程,避免重覆挖路,減少用路人不便。但以自立候車亭這個例子,交通局做了半年,道管中心竟毫不知情,路面施作單位也不知道。

謝美英認為,候車亭一年前申設,八個月完工,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匯整訊息到道管中心,在永福路重鋪之前,先埋管線,等到路鋪好了,全新候車亭也啟用了,至少一年半載,可以維持永福路的平整。

結果,現在面臨的是,最快今年七月,也就是禁挖一年期限一到,為了這個電子看板的線路,永福路馬上要開挖,豈不浪費公帑!謝美英強調,該區的長輩對於不必撐傘等車充滿期待,對於「全新候車亭、全黑電子看板」,期待又怕受傷害!希望未來,交通局可以以此為鑑,減少任何一個環節的虛耗。

▶Apple Watch S6特價快衝!不用抬手也能看清錶面 監測血氧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