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拚2週內打1500劑 院長吳明賢率先打AZ疫苗「最後悔這件事」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今天是AZ疫苗開打首日,台大醫院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完成全台第一針接種後,8點45分展開接種作業,院長吳明賢率先打下院內第一針,他笑說,和打流感疫苗沒什麼不一樣,最大的不同是第一次有打疫苗這麼多人在拍照,「很後悔平常沒有練三頭肌,照起來會比較好看」。

▲▼台大院長吳明賢與感染科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帶領醫護打疫苗。(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大院長吳明賢帶領醫護打疫苗,接種後出示接種紀錄卡。(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醫院接種首批AZ疫苗,台大院長吳明賢。(圖/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院長吳明賢接種疫苗。(圖/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醫院今率先全台開打新冠肺炎疫苗,除蘇貞昌、陳時中外,院內包含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副院長婁培人,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急診部護理師等一共10人,打完第一瓶AZ疫苗。吳明賢是台大醫院第一個挽袖接種的人,經過諮詢,確認接種疫苗為AZ疫苗後由護理師協助接種,他還俏皮比出OK手勢表示沒問題。

吳明賢受訪時笑說打完沒有特別感覺,只是第一次打疫苗這麼多人在旁邊照相,後悔沒練好三頭肌。他也秀出接種完的疫苗紀錄卡說明,這次新冠疫苗和過去比較不同,要間隔8週接種兩劑,紀錄才知多久要打第二劑,以他今天接種來說,下一次要在5月17日接種。

▲▼台大院長吳明賢與感染科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帶領醫護打疫苗。(圖/記者洪巧藍攝)

▲新冠AZ疫苗接種卡。(圖/記者洪巧藍攝)

吳明賢說,台灣第一階段防疫成功,也希望第二階段疫苗施打能夠順利成功,「這是為何蘇院長、陳部長親自接種的原因,作為醫護人員代表的一份子,我也是抱持這樣心態來施打。」感謝政府先把疫苗給照顧、可能接觸到病人的醫護人員施打,這是台灣防疫史上很重要的日子。

台大醫院急診護理師張小姐也在第一批接種,她受訪表示,打完疫苗後覺得沒什麼特別不適,甚至覺得打流感疫苗比較痛。自己所屬急診算是第一線,很可能面臨接觸新冠病患風險,包含她在內,很多醫護同仁都不挑廠牌,有疫苗就先接種。

▲▼台大院長吳明賢與感染科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帶領醫護打疫苗。(圖/記者洪巧藍攝)

▲急診護理師張小姐也在首批接種。(圖/記者洪巧藍攝)

吳明賢指出,這次新冠疫苗比較複雜,和過去流感疫苗相比,意願調查除了願不願意接種,還要調查不同品牌的選擇,包含輝瑞BNT、AZ、、莫德納、國產的高端、聯亞等五種。全院8千多人願意接種者超過7成,其中願意打AZ疫苗有1700人,高於本次獲配1500劑。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原本安排家醫科六診一處,預估一天可以打100人,下午會進一步開會,包含東址、西址增加至三處,量能擴充後估計本批在一到兩週內完成接種。

▲▼台大醫院接種首批AZ疫苗,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圖/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醫院接種首批AZ疫苗,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接種疫苗。(圖/台大醫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