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寧被傳逝世 北京清華闢謠:身體狀況良好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圖/北京清華大學)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圖/北京清華大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近日在大陸社群網站上被傳逝世,引起許多網友關注。對此,北京清華大學20日出面闢謠,強調楊振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網路流傳的消息不實。

楊振寧1922年9月出生於安徽合肥,1938至1944年就讀於國立西南聯合大學物理系,先後獲學士、碩士學位;1948年獲美國芝加哥大學哲學博士學位,現為大陸中科院院士,北京清華大學高等研究院名譽院長、教授。

楊振寧先後創立「楊-米爾斯規範場論」(Yang-Mills gauge theory),提出「楊-巴克斯特方程」(Yang-Baxter Equation),並以與李政道共同提出的「弱相互作用中宇稱不守恆原理」獲得195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兩人也是最早獲得諾貝爾獎的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