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一見面就吵架! 中方揭原因「美國言行不符合外交禮儀」

▲▼2021,美國,阿拉斯加,安克雷奇,Anchorage,中美高層對話,王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大陸主管外交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社)

▲楊潔篪和王毅步入會場。(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美外交高級官員3月18日在美國阿拉斯加安克拉治展開首輪談判,但罕見在雙方發表開場白及媒體的拍照環節已出現爭論。在不出2個小時,中方對此事回應,「美方開場白嚴重超時不是待客之道。」

據《央視》報導,楊潔篪在中美高層戰略對話開場白中,闡明中方有關立場,「我們希望這次對話是真誠的、坦率的。」

王毅稱,過去幾年,由於中國的正當權益受到無理打壓,中美關係遭遇前所未有的嚴重困難,這種局面損害了兩國人民利益,損害了世界穩定與發展,不應再繼續下去了。

▲▼ 布林肯,楊潔篪,中美高層會議,美中高層會議 。(圖/路透)

▲美中高層會議現場。(圖/路透)

中方作出了嚴正回應,「中方帶著誠意應邀來到安克雷奇(安克拉克)同美方進行戰略對話,並做好按雙方事先商定的程序和安排開展對話的準備,但美方在先致開場白時嚴重超時,並對中國內外政策無理攻擊指責,挑起爭端。這不是待客之道,也不符合外交禮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