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鮭魚誰=我歸於誰!高雄29人改名吃壽司 戶所員爆笑:徵友嗎

▲▼改名叫鮭魚的男大生,衝壽司郎吃免費。(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日本連鎖壽司業者「壽司郎」推出名字中有「鮭魚」同字者,17、18日用餐可享免費。截至今日,高雄共有29人改名「鮭魚」,其中有人改為「吾鮭魚誰」,音同「我歸於誰」,令戶所人員爆笑說:「需要徵友嗎?」

▲壽司郎推出免費吃活動,不少民眾衝去戶所改名。(圖/記者黃士原攝)

▲▼壽司郎哭哭!3男大生秒改名「鮭魚」 他揪團免費吃:留言就抽名額。(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部分改名民眾多以姓氏+鮭魚命名,也有民眾取創意名。(圖/翻攝臉書)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統計,高雄市截至17日下午3點有26人改名;連同前日,共有29人將名字改含有「鮭魚」。有戶政人員透露,這些改名為鮭魚的人,都是年輕人,且幾乎都是男性,均表示改名是為了要去壽司郎吃免費餐,有些人說活動結束後就會改回來了。

據了解,29位改名者中,大多是直接以姓氏加「鮭魚」來命名,例如:O鮭魚;但偶有創意名字,像是「鮭魚蛋炒飯」、「鮭魚齊天大聖財神爺之子」、「爆震鮭魚」、「鮭魚蘇堡」、「鮭魚銓」,其中「吾鮭魚誰」,因又同「我歸於誰」,讓戶所人員聽聞也笑說:「需要徵友嗎?」

▲▼內政部提醒改名次數上限。(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提醒改名次數上限。(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不過民政局強調,原則上改名最多是3次,未成年人可改名1次,成年後可以再改2次,若是3次改名機會用完,之後要找同名同姓,且比自己年長的人才能再改,而用這種同名同姓的方式改名,沒限次數。
 

【更多新聞】

高雄19人改名!「鮭魚齊天大聖財神爺之子」戶政人員笑慘了

快訊/攀岩男卡茂林山壁慘死!勇消找到遺體 竟是塑膠大廠少東

快訊/不敵病魔!壽山動物園紙片獅小巴病逝  昔10大動物明星

快訊/「漂白水+鹽酸+洗衣粉」打掃 高雄某國中生氯氣中毒急送醫

高雄男遭黑衣人強押動私刑 疑涉《含羞草》團員舞廳遭砍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