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又出包!2線3星隊長「被逮捕」 涉兩度外洩運毒案機密

▲刑事局外觀。(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二隊隊長吳漢中涉嫌洩密遭調查,圖為刑事局外觀。(圖/資料照)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二隊隊長吳漢中,17日驚傳遭調查局、刑事局督訓科人員約談,檢警查出吳涉嫌在2017年間任職台北市刑大毒緝中心時,2次將偵辦中的毒品案件嫌疑人資料、查緝過程、甚至理應呈交給檢察官的毒品案偵查報告外洩;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上午9點揮調查局北機組及刑事局督訓科人員,兩輛廂型車分赴他的住處、辦公室搜索,預計案件將朝洩密罪偵辦。

刑事局表示,吳漢中曾任北投警分局、台北市刑大毒緝中心,直到2020年12月才調任到刑事局偵一大隊擔任隊長,專案小組接獲情資,他曾在2017年間兩次透過LINE將市刑大毒緝中心偵辦的運毒案件中,原屬機密的「案件偵查報告」洩漏給非檢警身分的外界人士。

吳漢中任職刑事局偵一大隊剛滿3個月,平時工作認真低調,與同事互動正常,對檢調行動刑事局不願多表示意見,僅表示尊重、配合司法調查。刑事局指出,該案是吳漢中隊長在2017年任職刑警大隊毒緝中心專員時期辦案疑涉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

吳漢中17日上午10點在刑事局幹部及律師陪同下,隨調查局人員赴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接受詢問,問訊行動仍在持續進行,刑事局表示,吳員從2020年11月間由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調任本局偵查第一大隊隊長職務,平時工作表現積極認真負責。

但湊巧的是在本月3日,刑事局鑑識中心指紋股擔任警務正、現職兩線三星的警官黎添來,也因涉持有毒品並約開趴而被「自己人」查獲送辦,刑事局隨後召開考績會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辦法,認為黎添來持毒違法情節重大,嚴重影響警譽,人評會決定記予以記二大過免職。

【其他新聞】

快訊/刑事局指紋專家驚爆持毒!網約「糖果炮炮趴」當場被捕

情何以堪!特警配備歐美名槍搏悍匪 國軍特戰兵國造槍搭鐵瞄護台灣

美國太空總署被駭也求助他 台警資安硬實力NASA寫信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