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袖口」吃光光!10歲小妹罹異食癖 衛生紙、橡皮擦全吞下肚

▲▼女童,學校,念書,讀書,功課,作業。(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英國一名10歲女童罹患異食癖,有一次甚至把袖口啃光。(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吳美依/編譯

英國曼徹斯特10歲女童潔伊(Jai Butler)罹患異食癖(Pica),總是忍不住吃下不可食用的物品,包括衣服、橡皮擦、假盆栽、橡皮筋和木頭,甚至曾經把毛衣某一邊的袖口啃光光。40歲媽媽娜歐蜜(Naomi Butler)非常擔心孩子總有一天毒死自己,因此挺身發聲,希望更多人關注與了解這種罕見疾病。

《鏡報》報導,異食癖是一種強迫性飲食失調,患者持續渴望吃掉不是食物、沒有營養的物品。娜歐蜜多年前就注意到,年幼的潔伊會吃衛生紙,但她當時沒想那麼多,認為幼童都習慣把東西塞入嘴巴,直到女兒7歲那年開始啃衣服,她才意識到問題嚴重性。

娜歐蜜多次說明亂吃東西可能帶來的問題,但孩子卻總是無法克制,甚至因為擔心被發現,把啃過的衛生紙塞在床縫。她有次忍不住破口大罵,但看見潔伊放聲大哭,猛然意識到自己無法控制怪癖,此後不再生氣,而是無時無刻恐慌,只好尋找相對安全、被吃下肚後能夠分解的替代品,例如把孩子的衣服全換成純棉或經無菌處理的羊毛材質。

娜歐蜜也嘗試過讓女兒玩電動、嚼口香糖,轉移注意力,雖能稍微減緩情況,但都無法滿足怪癖。她指出,潔伊的病情在疫情封鎖期間更加嚴重,「如果她感覺無聊或焦慮,情況就會惡化」。

娜歐蜜表示,如果家長發現類似情況,一定要和孩子談談,尋求更多相關資訊,「潔伊現在不會隱瞞了,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她希望其他孩子了解情況,以後就不會再嘲笑可能罹患這種疾病的人」。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天然純淨好水!BT21包裝、粉絲必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