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女壓力一大就「嗑頭髮」 2年後胃挖出拳頭大綠結石!父母一看羞愧了

▲▼ 12歲女孩患上異食癖連吃2年頭髮 。(圖/三秦都市報、華商報)

▲12歲女孩患上異食癖連吃2年頭髮 。(圖/三秦都市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12歲的女孩蘭蘭(化名)2年來經常腹痛、食欲不振,人也消瘦,讓家長擔心不已。送醫後,醫生日前在她胃裡,取出如成人拳頭一般大小的胃石團塊,由頭髮與蔬菜葉相互纏繞而成,而蘭蘭「吃頭髮」的背後原因,竟與她父母有關!

據《三秦都市報》報導,蘭蘭因2年腹痛,胃口不好、人瘦弱等原因一直在看病,不明所以的醫生開了一些健脾胃的藥,但服用後並沒有什麼作用,時間久了蘭蘭的媽媽有些不放心,帶女兒來到西安市兒童醫院消化科。

▲▼ 12歲女孩患上異食癖連吃2年頭髮 。(圖/三秦都市報、華商報)

▲恐怖頭髮結石 。(圖/三秦都市報、華商報)

消化科醫生表示,當時看到這個孩子,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面容蠟黃、身材比較消瘦,感覺病怏怏的樣子。經胃鏡檢查,發現蘭蘭的胃裡面有一大團頭髮,且牢牢繞在一起,體積太大難以取出,最後轉到外科進行治療。手術過程,醫生從蘭蘭胃裡取出了一個長約8公分,重300克,由頭髮、食物殘渣及其他不明物體包裹而成的結石。

▲▼ 12歲女孩患上異食癖連吃2年頭髮 。(圖/三秦都市報、華商報)

▲蘭蘭在過去2年因成績不好,經常被父母批評 。(圖/三秦都市報)

原來,蘭蘭在過去2年因成績不好,經常被父母批評,所以心裡壓力很大。據蘭蘭自述,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經常把自己的長頭髮放到嘴裡吃,不小心就吞嚥下去了,這個習慣至少也有2年了。反復肚子疼的原因就是這團頭髮在作怪。

目前,蘭蘭正在康復中,不日將出院。醫生表示,蘭蘭所患的是異食症,患病的兒童表現出一種特殊的嗜好,難以控制地吞食一些非食物的東西,最常見的異物有煤渣、石灰牆皮、土塊、紙張、毛髮等。過去多數醫師以為,異食癖是因體內缺乏鋅、鐵等微量元素引起的,但現在越來越多人認為,異食癖吃頭髮主要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