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童狂吐...檢查發現胃被「頭髮」塞爆 醫:15小時才清完

9歲女童莫名嘔吐 檢查發現「胃快被頭髮塞爆」嚇壞醫:15小時才清完。(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15小時手術後終於取出腹中頭髮。(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一名9歲女童近來連續多日嘔吐,就醫檢查發現胃裡竟然塞滿頭髮,導致胃腸道梗阻症狀,醫院為了避免進行對孩童身體負擔較大的開腹手術,最後耗費15個小時以內視鏡手術方式順利取出大量毛髮。

《紅星新聞》報導,9歲女童因為連續多天吃不下飯、嘔吐、胃痛以及精神不佳,18日被父母帶到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急診科就診,檢查發現她的食管以及胃腸道中有許多毛絮狀的黑影,詢問後得知平時有吃頭髮的習慣,懷疑可能是所吃下的大量毛髮造成梗阻症狀。

醫生計畫以無痛胃鏡下異物取出術來為女童取出腹中毛髮,然而由於毛髮量太多,無痛胃鏡操作時所使用的靜脈麻醉的鎮靜效果較短,無法一次取出異物,以氣管插管全身麻醉方式再次嘗試才全數取出,消化科、內科、麻醉科等多科醫生聯手進行長達15小時手術,最後手術終於順利完成,目前女童胃腸功能逐漸恢復,已慢慢開始進食,擔心其可能患有異食癖,建議可前往心理衛生中心就診。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