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電、藻礁皆無解」 馬英九:重啟核四是最好方法

▲▼二二八事件74周年紀念會,228事件,馬英九  。(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馬英九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質疑前總統馬英九沒有能力解決核四問題,馬英九13日上午強調,封存是暫時不運轉,台灣缺電與藻礁問題也沒辦法解決,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重啟核四,提供便宜、安全且持久的電力。

媒體追問若要重啟核四,是否會因為執照過期有困難?馬英九回應,要做就不會有困難,困難都是政治,不是技術。

此外,對於經濟部稱核四重啟至少要7+N年,馬英九表示,綠營就是要把核四講成「不能做」的樣子,但其實是「不做」。他說,日本發生核災10年,到現在不只沒有廢核還恢復,日本跟台灣的條件相似,皆為獨立電網,又常有地震颱風,世界上除了德國外,很少有國家廢核,何況核能不排碳是廣義綠能。

至於民進黨將藻礁公投與重啟核四綁在一起,馬英九說,兩者無關,藻礁是因為要做三接,讓50%以上電力由天然氣而來,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