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工作難找 媽「上半天班就辭職」壓力大:不敢回家啊!

▲▼母親,媽媽,產後抑鬱。(圖/CFP)

▲女子懷孕生子後想要重回職場,卻發現好工作難找。(圖/示意圖/CFP)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杭州一名女子因為生完小孩自己照顧,雖然有意再重回職場,但由於經歷了一大段職場空窗期,使得工作之路一直很不順利,近來她在網路上發文,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卻只上了半天班就決定辭職,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和家人交代,崩潰到連家都不敢回。

生完孩子工作難找 媽「上半天班就辭職」壓力大:不敢回家啊!。(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錢江晚報》報導,一名媽媽近來在網路上的發文引發討論,她表示,自己為了照顧孩子,所以在家休息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想到如今重回職場卻十分困難,「找了3家都坐不住,我也想好好做事,男女平等,不能老在家裡當米蟲,下份工作真的要好好忍忍」。

女子辭職後因為不知道怎麼向家人交代,只能在路邊待到下班時間才敢回去,雖然最後獲得家人諒解,但是心情還是很沮喪。貼文發表後獲得許多有小孩的女網友共鳴,「我也有過這樣的情形」、「我在家半年了,工作真的好難找」。不過也有網友批評,「找3份都坐不住,待在家太安逸了吧」、「好的輪不到,差的不想做」。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